黄山餐饮“光盘行动”进行时

2019年08月28日 16:19:53 | 作者:吴玉莲 程向阳 来源:黄山在线
|

报讯 推出小碗菜、半份菜、拼盘菜,酒店大堂、包厢和餐桌上张贴光盘行动提示牌……8月28日,记者走进我市部分餐饮企业,顿感“节约”“绿色”餐饮之风扑面而来。

在披云百变徽宴酒店,销售经理胡威告诉记者,近年来,酒店大力营造“光盘行动”氛围,致力创建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而同聚楼也同样在光盘行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LED显示屏、标识标牌、台卡,随处可见“绿色餐桌、节俭用餐”的文明餐饮之风。

披云徽宴和同聚楼两家餐饮企业将光盘行动理念深植于员工心中,通过员工,影响顾客。以往服务员会鼓励顾客点菜越多越好,现如今,服务员会询问顾客宴请情况,按照人头点餐。比如五六个人,服务员则会建议点五菜一汤,菜量刚好、花费适中。在菜单设计上,厨师团队特别研发设计出营养丰富、菜量合理的小份菜、拼盘菜。披云徽宴“打包有礼”奖励活动推出多年。只要客户打包,餐厅就会赠送定制的钥匙扣等小礼品。如今,顾客的打包率已经从三年前的75%上升到90%。合理的点单,直接推动了节俭消费。胡威告诉记者,几年前,10个人的包厢消费(不含酒水)餐费在800-1000元,现在通常只需要600元左右。节约用餐的直接效应是顾客花钱少了,剩菜剩饭也少了,泔水量明显下降,酒店的管理成本随之降低。同聚楼食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莹也认为,光盘行动不仅减少了浪费,也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表面看酒店“傻”,实际上却吸引了更多的回头客。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宣传推广“光盘行动”等经验做法,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一定程度上引导了黄山市餐饮行业餐桌文明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张之代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