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三清山

2016年09月21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核心提示:隐形于雾霭之中的那条神龙此刻正直立在天地之间,腾跃于山巅之上吞云吐雾,而白色的太阳就贴在他的嘴边,苍龙日暮,好一个天造地设的神龙戏珠的景观。而妩媚时又轻绮罗衫,仿佛三清女神手中浣洗的薄纱。

江西三清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酷似道教鼻祖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而得名。游览三清山,感受大自然造化之美。三清山之美,美在岩石有灵气;三清山之秀,秀在溪流之潺潺;三清山之险,险在山崖之陡峭;三清山之奇,奇在云海、雾涛、日出、佛光等天象奇观。

仲秋的清晨,我们在导游的引导下,沿着峭壁之上的栈道拾步而上。绵延数千余米的高空栈道摄人心魂,栈道不过三尺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人游其间,若走刀脊。走在大山深处的悬崖峭壁上,面对花海、云海,脚下是万丈深渊,“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一股奔腾不已的海的神韵油然而生,心胸也为之涤荡一空。

“浩浩乎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不禁有凌波飞度,飘飘欲仙的感觉。翘首远望,只见山上层峦叠嶂,云雾袅绕,像披了一层亦幻亦现的丝巾。当吊篮翻越了一座座小桥、亭榭、山峰,山谷豁然洞开,蓝天白云下一群仙风道骨般的座座石峰横空出世,或卧或立,或沉思或眺望,或传经或布道,一个个栩栩如生,美妙绝伦。

沿着西海岸的栈道一路走来,移步换景,变幻莫测,时而浓雾深锁,山影朦朦,如梦如幻;时而云开雾散,千山万山,横空出世,如万马奔腾;又或艳阳高照,奇松怪石,密林幽谷,尽收眼底。“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我们要感谢栈道的建设者,排千难万险,在危岩之上,凿壁取地,让我们而今云中漫步,如履平川。据记载,明代驴友徐霞客曾两次到过三清山,但我想他一定没有来过西海岸,不然为何在他的游记中没有赞美三清山的片言只语呢。

最妙的是三清山的雾,它磅礴而妩媚,磅礴时云山雾海,走在山道上,阳光的影子忽然不见了,抬头看的时候,一座山峰在眼前拔地而起,你惊叹为什么刚才没见他的影子,原来是雾在作怪,隐形于雾霭之中的那条神龙此刻正直立在天地之间,腾跃于山巅之上吞云吐雾,而白色的太阳就贴在他的嘴边,苍龙日暮,好一个天造地设的神龙戏珠的景观。而妩媚时又轻绮罗衫,仿佛三清女神手中浣洗的薄纱。

仿佛误入仙境,我们手挽着手,远离了人世间的喧嚣和名利,忘却了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和忧愁,尽享这匆忙生活之余难得的愉悦和快乐。

责任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