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谜窟景区改造提升促转型

2018年12月26日 09:13:58 | 作者:方伟 来源:黄山在线
|

 12月22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MND集团、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依托高科技手段和户外运动休闲产业的优势资源,实施花山谜窟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将其打造成为传统景区转型升级的典范。

根据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早前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花山谜窟景区提升工程(一期)项目的公告》显示,将投资3.831亿元对花山谜窟景区进行改造提升。那么到底将如何改造提升呢?当天,花山谜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钦接受采访时进行了揭秘:“我们融入文化、体育、科技等元素,开发花山谜窟日游+夜游项目,打造成以夜游为特色、花山石窟休闲为核心、多层次体验山地旅游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使花山谜窟景区成为传统景区转型升级的典范。”

合作方法国MND集团中国区执行董事傅中介绍说,该集团负责的是花山谜窟景区户外运动项目的开发设计,将使得花山谜窟景区通过户外运动项目的开发,逐步摆脱传统的门票经济模式,对黄山所有传统景区景点的转型起到示范作用。“我们打造的户外运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体育运动,我们要做的是把小众运动变成大众运动,让更多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傅中说,他们计划将花山谜窟打造成综合户外体育运动乐园,并同景区夜游项目完美结合起来,设置中小学生游学、企业团建拓展、游客户外运动等几个板块,游客在景区可以体验滑索、地轨、热气球、运动飞机、滑翔伞、森林穿越、攀岩等户外运动项目,在体验项目的过程中了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同时,整合花山谜窟旅游资源,引进诸如国际攀岩大赛等各种国际户外运动赛事,让全民参与其中,感受户外体育运动乐趣;通过自然课堂、野外求生等方式,教会孩子认识大自然、了解大自然,让游客在旅游体验过程中寻找更多的生活方式。

王钦介绍说,花山谜窟此次改造提升项目,主要打造“日游+夜游”产品,夜游项目主要同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光电高科技,通过以石窟为主的资源禀赋,打造成情景式、探秘式夜游产品,将把整个景区打造成一座舞台,共设10个场景,一个场景连着一个场景,把花山谜窟千年之谜浓缩融入其中,讲述的是从人生之谜到宇宙之谜,最后回到人生之谜,再落脚到石窟之谜的故事,“比如2号石窟,将用高科技打造展演的体现方式,让游客走进去就可以感觉到置身时间隧道中一样,感受时光穿梭。还有擎天柱、花山花海、花山湖等,连接起来、情景展现,游客走进景区就是故事开始,离开景区时则是故事结尾。”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董事、副总裁朱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个项目非常期待,一旦建成将对传统景区转型升级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将会给所有游客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她表示,将集合全公司优势,融入文化、科技、旅游等元素,以高科技支撑文化创意,打造花山谜窟夜游项目,通过互动投影、LED显示屏、3D建模、天幕等科技手段,给游客带来强烈直观的感受。

王钦透露,花山谜窟景区改造提升工程目前正处于立项、环评、申报设计等走程序阶段,预计2019年1月底开始招标施工,5月1日前主要核心场景对外试营业,7月1日前项目全部完工,国庆节正式营业。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