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给你好看又好玩

2019年05月06日 09:48:00 | 来源:黄山在线
|

核心提示:世界无限大,游玩有新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出游选择更加多样化。在黄山,你可以游山玩水,一饱眼福;也可以打卡火爆社交网络的美景,做个时尚大咖;还可以定制个性化旅行,让旅游更有品质……


私人订制来旅行 独特

 2013年电影《私人订制》上映,“私人订制”一词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制定个性化的旅游线路也成了很多旅行爱好者的追求,“订制旅行”随之而起。作为旅游城市的黄山市,特色旅游开始成为一种趋势。

80后小伙清风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旅游达人。从2007年开始做旅游,到2015年接触“私人订制游”,专业的行程设计,优质的服务态度,通过口口相传,现在他拥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户资源。这个五一小长假,来自南京、上海的客人早早就和他敲定了行程。“我在景点安排上,一般都是小众化,原生态,景美人少有特色,必须是自己去过的地方。”清风介绍说,他在安排旅游行程时,会考虑很多因素,结合客人的需求以及不同季节的不同景色,大到餐饮住宿,小到路况、车型都要综合考量,做出合适的规划。他告诉记者,选择定制旅游的大多是时间自由,喜欢自驾,不愿跟团游,同时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群,主要来自于江浙沪地区,对旅游品质有比较高的要求。

得益于“私人订制游”在景点选择上的小众化,短短几年,清风不仅成为私人订制游的见证者,更在无形中,助力于黄山的乡村游。那些原本藏在深山中或古朴或清新的小山村,开始逐渐迎来了它的“仰慕者”。柿饼、土蜂蜜、山芋干、毛峰茶……村子里原汁原味的优质土特产也开始走出大山,填满了乡亲们的腰包。2014年以前,徽州区西溪南村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如今,村口的枫杨林、木板桥都早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这些改变,既有当地政府的大力宣传,也离不开像清风这样的旅游达人热情推荐。“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来家乡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嘛!”清风说,未来只要客人有需求,还是会推荐他们去自己的家乡西溪南玩一玩。 ·朱西敏·

 

跟着网红去打卡 时尚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共有29227人次乘坐有”网红小火车“之称的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领略黄山西海风光。

不到大峡谷,黄山白辛苦”这句顺口溜在游人间口口相传,西海大峡谷又称“白云谷”,位于黄山风景区西部,是黄山风景区中最秀丽深邃的部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见识这景区的妙绝。云海虚无缥缈,时而上升,时而下沉,远处的山脉时隐时现。

西海大峡谷是徒步爱好者的胜地,在他们看来,徒步才能更近距离地感受刺激、震撼、神奇、梦幻。一路走来身旁绝壁千仞,奇石嶙峋;峰岭秀美,奇松茂盛,可谓是一步一景,却又步步惊心。

五一小长假,黄山风景区持续晴好天气。2日、3日,黄山游客量大幅增加,西海缆车部门把营业时间提前至早上7点半开放,并延迟运营时间,尽最大可能满足游客的观光需求。

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是体力不佳者赏峡谷风光的不错选择。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共有排云溪和天海两个站点,大多游客选择从排云亭附近的西海大峡谷入口徒步下行至排云溪站点,然后乘坐观光缆车一路缓缓行驶上行至天海站点。观光缆车采用单线往复式对开运行,全长892米,高差497米,平均坡度34度,全封闭透明式车厢可乘坐60人,最高运行速度为8米/秒,单向运力800人/时。

西海大峡谷的山峰多陡峭,独特的地质条件赋予了这片景区更多造型各异的黄山奇松。目前正值黄山杜鹃盛开,缆车沿线吐艳的杜鹃花给峡谷的春色增加了一分妩媚。

江苏游客汪阅表示,缆车沿线风景好似一幅幅画卷如电影一幕幕在眼前呈现、定格,让人有一种“身在奇秀中,云雾脚下过”的体验。  ·侯晏·

 

王琳 摄

特色民宿被热追 有趣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住宿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其中,具有一定文化、地域特色的民宿,尤其受青睐。近年来,黟县根据全域旅游的发展需要,利用传统民居进行改造,主要经历了村民开办农家乐、文化人个性化改造和资本密集高端发展三个阶段,逐步形成了宏村、西递、塔川、碧山、南屏、美溪6个民宿集群。精品民宿成为游客新宠,备受追捧。

塔川书院位于稻田和山丛边,民宿旁有条小河环绕而过。“准备五一小长假到各大网红景点打卡,在网上搜索宏村时无意间看到了这个民宿的介绍,来到实地后感觉比网上推介的更美更舒适。”在北方生活的80后唐静首次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觉得这里的民宿实在与众不同。

宏村塔川书院位于黟县宏村镇塔川盆地的横山自然村,书院处于全村风水中心位置,占地约九亩,内有五栋彼此独立的徽州民居,以隐居十六观为主题,附属设施包括餐厅、耕读堂、文化体验亭、农事体验区、沿河景观带等。塔川书院文化氛围以“九趣”为主。经典的徽派建筑透露着设计师的独具匠心,在耕读堂里凭栏远眺,远处是明媚起伏的山岚,近处是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稻田。小桥流水,夹道繁花,蝉声聒鸣,古木参天。入门便是扑面清幽,中有客人临水垂钓,门匾有语上善若水,琴棋书茶古色墨香。

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我看有的人是带小孩子来的,他们还能到周边稻田、山上拥抱大自然,没有人挤人的拥堵,享受城市里没有的闲情逸致,感觉太棒了,来了都不想走了。”在塔川书院呆了整个小长假的唐静,谈起马上就要回东北了,心里充满了不舍。

今年的五一,玉见秀里客栈着实火了一把。玉见秀里客栈位于黟县宏村镇秀里景区内,是一家集古民居保护、旅游、度假、会议等多元化功能的旅游目的地,电影《武林外传》就在这里全景拍摄。客栈为了吸引游客,今年推出了穿越系列,游客可以身穿古代衣服在古色古香的同福客栈游玩,或者看戏曲演出、乘游船游玩、做陶瓷等。

住民宿要的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感受,这里不仅有古民居和各种徽文化元素,还有融入现代生活的咖啡馆、游泳池,更有各种体验活动,让人感觉非常的棒。”和家人入住玉见秀里客栈的杭州市民陈先生对于这样的民宿非常满意。

黟县支持景区及周边村建设旅游专业村,鼓励村民利用特色民居,创办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使得乡村游、民宿游备受游客青睐。黟县被评为“全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拥有“复古、文化、赏景、休闲、体验”五大类精品特色民宿112家,县内18家入选“徽州民宿五十佳”,7家上榜游安徽“不得不住的民宿二十佳”。

         ·韩丹妮·

 低空俯瞰新安江 刺激

 如果说乘船游览是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的传统项目,那么乘坐直升机鸟瞰新安江则是景区在五一期间的杀手锏。系上安全带,戴上耳机,和着螺旋桨发出的巨大轰鸣,一架直升机腾空而起,这是五一期间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推出的新游览项目——低空旅游。

在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来自上海的游客宋先生饱览了新安江的美丽风光。岸边绿草如茵,新安江江水静美,如一块通透的碧玉,一江碧水,引人入胜。“这边水质好,空气清新,来这里旅游我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宋先生赞不绝口。

低空旅游是一项时尚的体验式观光旅游新方式,今年五一,我们景区引入通用航空直升飞机,通过发展低空飞行,将旅游资源由平面向立体延伸。”黄山市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盛说。

据了解,直升机每次可搭乘3名乘客,以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作为基地,在景区全域或市内上空400m左右进行观景飞行。这一新鲜事物一登场立马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青睐,“这一新兴游览项目非常吸引人,体验最为新潮的直升机飞行,俯瞰新安江美景,我准备带着我的孩子去体验一下。”游客胡平春说道。    


程梦君 徐臻 摄


责任编辑:孙冯燕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