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中凌晨失火!休假战士逆火而行!

2019年08月22日 09:26:28 | 作者:潘 彬 来源:黄山在线
|

8月20日凌晨5时许,黟县洪星乡杨家墩村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过火面积近百平方米。在家休假的士官李云峰,立即投入抢险救灾现场,不惧危险、英勇奋战,为有效控制火情、迅速扑灭大火赢得了宝贵时间。

凌晨5时许,黟县洪星乡杨家墩村还在一片沉静中等待太阳升起。主丈山组李彩娟家中突然起火,惊醒了正在熟睡的李彩娟,火苗燃烧冒出的浓烟不断从屋里冒出来,火势迅速蔓延,已经烧到了厨房,厨房还有做饭用的煤气罐,眼看着就要烧到主屋。此时,邻居听到呼喊声后迅速拨打了119。但杨家墩村地处偏僻,距离最近的消防队也有几十里山路,加之主丈山组地理位置较高,消防车无法到达,情况十分危急。正在家休假的李云峰听到群众呼喊声后,不假思索,迅速跑向李彩娟家,一路上大声呼喊并敲打大门提醒熟睡中的群众。

浓烟弥漫,屋顶已蹿起几米高的火苗。火苗随时可能随风散开,附近房屋都是木头搭建,如不迅速将火扑灭,一旦火势蔓延,整个村庄和屋后的几十亩树林都会化为灰烬,后果不堪设想。情况万分紧急,李云峰迅速判断着火点位置,在脑海里形成了一套救援方案。他用水将全身浇透、一个箭步向大火奔去,同时安排乡亲们取水,配合灭火,并清理出隔离带,最大限度控制着火面积,减小村民财产损失,为消防救援争取时间。

他一趟趟地进出火场,完全不顾自己个人安危,最终徒手将那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搬了出来。手磨破了皮,脸上、身上全是灰烬,全身多处被烫伤,但他全然不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冲在火情最严重的地方。

在他的科学组织和村民们的奋勇扑救下,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火势稍稍减弱,他又冒着房屋随时可能倒塌的危险,忍着烟熏、火烤,一边救火,一边向外搬贵重物品。20多分钟后,消防队赶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在确认现场安全后,他悄然离开。


责任编辑:张之代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