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全市接待游客685万人次

2019年10月08日 12:00:02 |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指办了解到,“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6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3.31%,旅游总收入44.01亿元,同比增长14.35%。全市各地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圆满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节日期间,全市各地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内涵丰富、节庆色彩浓郁的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极大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徽文化博物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成就展、市图书馆《壮丽70年 阅读新时代》图片展、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等不仅全景展示了黄山市70年发展伟大成就,还让游客和市民从一个全新的视角了解徽文化。休宁县梓溪、石屋坑等地把自然山水和红色文化相串联,让游客们在寄情山水的同时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屯溪老街、黎阳in巷等地则融合传统民俗与时尚艺术,汇聚传统手工艺、文创集市、快闪我与祖国同框等主题单元,为大家呈现了多元化的文化艺术盛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从观光到休闲、从景点到全域,客源结构新变化带动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的方向升级。节日期间,全市各地积极创新旅游产品,满足大众旅游新需求,让更多游客在黄山乐享假日欢乐时光。灯火阑珊夜游西递、百匠堂非遗之窗、秀里景区“烟花秀里——开启徽州之夜”、浦溪河灯光秀等节目深受游客欢迎。歙县的四月乡村、西递石林的百亩百合花海、七彩滑道等体验型产品和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乡村旅游、民宿客栈持续火爆,齐云山抖音短视频拍摄大赛参加踊跃。

全市各地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突破传统景区景点束缚,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供给。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十条旅游风景道为突破口,积极构建全域旅游的“黄山模式”,国庆期间皖浙1号、醉美218等风景道沿途风光旖旎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全市旅游景区自驾游比例达85%以上。据市交运部门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境内各高速口出入车流总数为170万辆次,同比增长13.3%。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各地还纷纷组织各种形式的“农民丰收节”活动,推出登高赏葵之旅、摄影寻秋之旅、户外徒步之旅等多条概念性线路,观赏秋景、体验农事、赏花采摘等活动十分火爆,徽州区呈坎、歙县三阳、祁门文堂村等地举办的丰收节,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流连忘返,不仅丰富了来黄游客的出行选择,也展示了我市差异化旅游的美好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十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专项督查,针对旅游高峰特点不断优化完善游客流量控制方案,积极采取强化公共交通协调联动、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加强车流监测和

分流工作、完善道路指示标识系统等措施,确保让每位游客来得顺、停得了、走得畅。各地文化旅游、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节日期间还不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形式,大力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指路、导览、应急常用药品等各类服务,为全市旅游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翠竹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