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年10月19日 09:57:37 |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在线
|

10月17日,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任泽锋作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安江实践》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三篇文章”,深入推进“十大工程”,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改革,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

中央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刘世春、柴树伦,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扬年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任泽锋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也是指导、评判、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的根本标尺。回顾试点改革的历程,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下启动的;新安江及下游千岛湖保护,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展开的。补偿机制从无到有、流域水质保持稳定、多种效益持续提升,无不彰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力量。总结试点改革的做法,我们坚持上游与下游联保共治、着力汇聚试点改革的强大合力,坚持点源与面源立体共治、着力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坚持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着力加大绿色环保投入,坚持内绿与外绿有机统一、着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坚持整治与机制并举并重、着力创新绿色发展制度,坚持生态与业态互促共进、着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这些都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新安江流域的运用和实践。

任泽锋强调,推深做实试点改革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更是黄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要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深化试点改革的高度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落实根本大计的战略高度,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魂,学懂弄通促深化,学以致用促转化,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增强做好试点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生态保护,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的先行区,始终把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抓实红线保护、系统保护、治理保护、工程保护、依法保护、全民保护,进一步构建“水清岸绿景美产业优”的生动景象;聚焦绿色发展,打造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发展精致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不断提高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水平,让生态“含绿量”变成发展“含金量”,努力走出“两山”有效转化的新路子;聚焦制度创新,打造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推动现有机制新提升,探索试点改革新机制,构建多元补偿新格局,为全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再探新路。

任泽锋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基层实际,在推进中做到学做结合、查改结合、点面结合,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问题现场,做到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确保我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司红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