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黄山新安江国际龙舟公开赛举行 任泽锋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9年10月21日 15:35:27 | 作者:樊成柱 余勇 来源:黄山在线
|

10月20日上午,第九届中国·黄山新安江国际龙舟公开赛、安徽省龙舟公开赛(黄山站)、第六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黄山站)在市中心城区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水域鸣锣开赛。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余汉桥,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长荫、副市长程红、市政协副主席胡宁等参加。


开幕式上,水上赛艇、非洲鼓、健身气功、徽州板凳龙、滑翔伞等精彩表演轮番亮相。新安江水面上,运动健儿们挥棹划桨、奋勇争先,一艘艘龙舟如蛟龙出海,斩浪前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鼓舞奋进新时代,龙腾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成功接受来自瑞士、乌克兰、西班牙及国内湖南、福建、山东等地市的龙舟劲旅,长三角经济圈(江、浙、沪、皖)、杭州都市圈城市(杭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参赛队,安徽省内高校参赛队,市内三区四县参赛队共31支队伍493人报名参赛。大赛采取预赛、决赛方式分别进行长三角·特邀组、融杭·国际组、高校组和市内组4个组别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竞逐和“龙头杯”总决赛。

近年来,我市充分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努力做好“水文章”、打好“特色牌”,聚力打造了“中国黄山·登山”“中国黄山·骑行”“中国黄山·论剑”“中国黄山·越野”“中国黄山·水上”五大自主品牌精品系列赛。素有“山水画廊”美誉的新安江,中心城区流域两岸景观靓丽优美,自然人文相得益彰,是水上运动项目训练比赛的绝佳平台。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体育与城市相通相融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黄山市体育局、屯溪区人民政府、黄山新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安持置地有限公司冠名举办。以“鼓舞奋进新时代,龙腾追梦新征程”为主题,成功接受来自瑞士、乌克兰、西班牙及国内湖南、福建、山东等地市的龙舟劲旅,长三角经济圈(江、浙、沪、皖)、杭州都市圈城市(杭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参赛队,安徽省内高校参赛队,市内三区四县参赛队共 31 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采取预赛、决赛方式分别进行长三角·特邀组、融杭·国际组、高校组和市内组 4 个组别 200 米直道赛、500 米直道赛竞逐和“龙头杯”总决赛。 


近年来,我市充分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努力做好“水文章”、 打好“特色牌”,集力打造了“中国黄山·登山”、“中国黄山·骑行”、“中国黄山·论剑”、“中国黄山·越野”、“中国黄山·水上”五大自主品牌精品系列赛,素有“山水画廊”美誉的新安江,中心城区流域两岸生态环境良好,徽派建筑独具特色,沿江景观靓丽优美,自然人文相得益彰,是水上运动项目训练比赛的绝佳平台和全国举办龙舟赛最好的地方,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体育与城市相通相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提高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责任编辑:司红值班编辑:冯劼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