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休宁县支行开展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

2019年11月04日 10:59:03 | 作者:张怡 来源:黄山在线
|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近日,邮储银行休宁县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该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带领,提前进行桌面预演,安排演练角色分工、讨论方案细节。在正式的实战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模拟客户大额取款未预约,取现未成后,散布邮储银行提不到钱等谣言,导致大量客户蜂拥到银行营业网点要求提现,引发流动性风险的场景。

演练过程中,从营业网点人员的应对和安抚,到办公室对舆情的监测和管控、从运管部门金库调拨资金到安保公司协调押款车、从支行负责人的沉着指挥到上级行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大家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从该风险事件的初步发生、快速蔓延、形成危机、事件平息等不同阶段的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该行召集相关部门及网点人员,总结本次应急演练经验和不足。

该行通过此次流动性风险应急演练,为后期有效应对流动性风险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另外,此次演练过程以微电影的形式记录下来,作为邮政金融机构应急演练的范本推广。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