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登”黄山|全国40名“轮友”登上黄山之巅

2019年11月07日 18:14:55 | 作者:吴玉莲 程向阳 来源:黄山在线
|

坐着轮椅“攀登”黄山。11月7日,“爱我中华”第十三届轮友黄山行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轮友在200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登上黄山之巅。在迎客松下,抒写出残疾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赞歌。

当天上午,迎着秋风,轮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从黄山云海楼出发,先到达前山慈光阁,然后乘缆车登山,经过好汉坡,终点为玉屏景区。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残友们不畏险峰、不辞辛劳,一览黄山天下之奇,大美风光。

“这是人生中一件极为难忘的事情,终于‘登’上了黄山。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我们坐着,他们抬着,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在好汉坡,来自甘肃的轮友梁银芳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这是她第一次上黄山,她说很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因此,轮友黄山行活动对她来说意义非凡。

当天的轮友中,还有来自台湾的同胞轮友。来自台湾的许文麟在到达迎客松后,兴奋异常,高声感叹“太美了!”。受伤7年的许文麟,是第一次来黄山,采访中,他的妻子陈玉云一再重复着“感谢志愿者,感谢程剑大哥”。她说黄山是自己小时候在的地理书上见过的名山,今日夫妻共同登上黄山,也是夫妻俩共同的梦想。

80后谢添就是一名资深志愿者,从第1届开始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已连续参加了13届。他清楚记得,最开始时只有几个志愿者,要到社会上广泛招纳才够用,现在只要活动公告一发出,就会有社会各界的人士踊跃报名,彰显黄山城市文明的进步。

据了解,此次登山活动的轮友均是第一次登山,大部分为新伤轮友,年龄最小的是19岁的郑博文,受伤一年多,他此前来过黄山市,但没有登山,如今坐在轮椅上‘登山’,为残疾人也能领略黄山之美而感动,同时也十分感谢好心的志愿者和景区的工作人员,他说自己回去一定要坚持做康复训练,争取早日重新融入社会。

据介绍,从2006年的22人到今年的40人,轮友黄山行活动已经累计有近700名“轮友”登临黄山,参与志愿者更是达到了2500余人。活动发起人、“中国好人”、全国自强模范、黄山云海楼总经理程剑说:“一路走来,最感激的就是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轮友”,尤其是新伤“轮友”看到黄山的神奇风光,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体味到登山给人带来的的精神力量。”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