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抗旱救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11日 08:35:38 |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11月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抗旱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市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就做好当前全市抗旱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张正竹,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等参加。

据了解,我市自7月20日出梅以后,雨量、降水天数均偏少。7月23日至11月6日累计降雨量152.7mm,比常年同期偏少6成,全市连续无有效降雨日已达65天,土壤含水量不断减少,土壤相对湿度在50%左右,为中度干旱。据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显示,近期我市降水量仍然偏少,旱情发展趋势和抗旱形势日趋严峻。11月9日10时,市防指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

孙勇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抗旱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靠天等雨和畏难情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严格做到“四个确保”,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持久战。

孙勇要求,要压紧压实抗旱工作责任制,全面组织发动干部和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最需要的地方,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城镇供水安全,重点做好农村地区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的饮用水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无水可喝”情况。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水库放水、截浅流、水泵抽水、加设临时管道、应急打井等方式进行造墒,确保规模养殖畜禽饮水安全和农作物按农时播种。要本着“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的原则,正确处理好生活和生产的用水关系,优化水资源统一调配管理。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加强滚动预报和中长期预报,适时启动人工增雨作业,改善土壤墒情,补充水源,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攻坚战。

责任编辑:殷化全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