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骏成中华骨髓库第9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11月12日 09:10:39 | 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在线
|

一年前,市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章华骏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一年后,他为挽救患者生命毅然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2019年11月11日,章华骏成为全国第9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获颁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后,他表示,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入党的愿望更加炽烈。

当天12时50分,经过4小时的持续采集,章华骏在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病房成功捐献340毫升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4例、安徽省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期间,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向章华骏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证书文称“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患者感谢信,患者在来信中对章华骏捐献造血干细胞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表示感激,对章华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敬佩。

章华骏今年25岁,家住屯溪新潭。2013年,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就读护理专业期间,他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大学毕业后他进入市医院,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把一生献给崇高的护理事业”,是章华骏入职时的铮铮誓言。为了这份初心和承诺,他主动要求进入重症监护室,无怨无悔地承担重活累活,践行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市医院党办主任邓国强介绍,2018年12月,章华骏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在一份给党组织的思想汇报中再次写道,“我的初心就是承担起守护患者的责任”,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忠诚,随时准备接受组织考验。由于长时间从事重症患者护理工作,章华骏对生命的理解更深刻。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表示,章华骏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生命,充分展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德和职业素养,生动地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心点燃患者生命之光。

截至2018年底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市共有622爱心市民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26人是市医院医务人员,仅神经外科就有8人。章华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传开后,在我市引起较大反响。市医院一些医护人员表示,将学习章华骏的无私奉献精神,用真情和爱心托起患者的生命希望。一些单位也在电子显示屏上打出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华骏学习的字幕。


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