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杭两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2019年12月07日 15:50:32 |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周江勇指出,要坚持系统治理,做到守住红线、修复生态、转型发展、协同发力,切实提高区域政策协同效应;要坚持依法治理,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协作,加快推动区域治理常态长效;要坚持综合治理,为区域治理插上数字化的翅膀,不断提升区域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

  ●任泽锋指出,要聚焦绿色共保,以更紧密务实的合作确保碧波长流、江河长清,打造一体化保护的标杆;要聚焦区域协同,突出交通互联、产业协作、创新经济、民生共享,推进“同城化”建设,打造一体化发展的标杆;要聚焦制度创新,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再探新路,打造一体化合作的标杆

  本报讯 记者祁俊报道 12月5日,黄山市、杭州市人大组织两地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黄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黄山市领导刘孝华、周天伟、肖善武、徐健玲,杭州市领导许明、许勤华、郑荣胜、缪承潮等分别参加座谈会和视察活动。

  两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先后察看了徽州区西溪南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琶村农药集中配送网点实施情况、深渡到浙江段黄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工作情况、浙江淳安县鸠坑口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皖浙交界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金山鱼湾生态放流基地以鱼护水增殖放养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分别介绍了新安江流域和千岛湖生态保护工作及两市区域一体化发展情况等。

  周江勇指出,新安江和千岛湖是华东地区重要生态屏障,在全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战略地位。要坚持系统治理,做到守住红线、修复生态、转型发展、协同发力,切实提高区域政策协同效应。要坚持依法治理,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协作,不断完善“四互三联”机制,加快推动区域治理常态长效。要坚持综合治理,为区域治理插上数字化的翅膀,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人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区域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聚焦绿色生态一体化,探索完善跨流域生态补偿、污染赔偿标准和水质考核体系,高水平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以制度创新的“源头活水”推动更高水平的“全域护水”,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

  任泽锋指出,新安江是皖浙两省人民共同的母亲河。黄杭两市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及区域一体化发展,对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对于深化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革、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黄杭深度合作,都具有重大意义。要聚焦绿色共保,深入实施城市污水治理等“十大工程”,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等项目,以更紧密务实的合作确保碧波长流、江河长清,打造一体化保护的标杆;要聚焦区域协同,突出交通互联、产业协作、创新经济、民生共享,推进“同城化”建设,打造一体化发展的标杆;要聚焦制度创新,协同开展试验区建设战略研究,实现现有机制的新提升,探索试点改革的新机制,构建多元补偿的新格局,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再探新路,打造一体化合作的标杆。

  程迎峰说,自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以来,两市人大之间交往日益密切。当前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已进入第三轮,“新安江模式”面临着制度创新、质效提升的新要求,希望两市人大围绕年初签订的“1+9”合作协议,特别是围绕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推工作落实,为促进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