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 16:44:09 | 作者:叶有辉、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副市长张正竹等专门听取市卫健委相关工作汇报。任泽锋迅即作出批示,指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十分紧要的政治任务。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和游客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输入性风险大幅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履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严格执行方案要求,细化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加强监测和预检分诊,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发布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有关方面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在岗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1日晚,孙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孙勇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落实措施,严防死守,紧盯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动员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加强公共卫生环境整治和人员防护,切实强化交通、铁路、民航等相应监测和筛查。要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医护力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疫情报告、通告、公布以及隔离等防控措施。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建立健全防控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物资和经费保障,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纪律,按照预案强化应急防控,规范应急程序,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地和有关部门正在抓好疫情监测、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