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工程正式复工

2020年02月24日 09:53:28 | 作者:刘盾 记者 程向阳 来源:黄山在线
|

春暖花开,高铁复工。2月21日,由中国铁设集团总承包,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昌景黄铁路安徽段休宁河大桥、东山隧道正式复工,标志着昌景黄铁路安徽段正式复工。

休宁河大桥全长715.3m为双线桥梁、东山隧道全长3489.44m为单洞双线隧道,是昌景黄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工点位于黄山市休宁县205国道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批复工的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每个工点旁都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进场前,工人们必须依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日常消毒与进场登记。

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安徽段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二分部项目经理储巨球说:“今天7点,首批复工的工人上岗,这两个工点共有26名工人,大多来自江苏、安徽等地,经过隔离解禁后开始作业。按照非重点疫区人员隔离7天,重点疫区人员隔离14天要求,目前,相继返黄的人员中已有69名管理人员和51名劳务人员解除隔离。”

来自安徽无为的陈昌俊,2月10日和工友们乘坐公司的包车返回黄山,在项目部安排的定点隔离区隔离了7天,成为首批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复工人员。他说:“项目部每天都会提醒我们勤洗手、戴口罩,给我们量体温,各方面要求很高。今天终于复工了,大家伙儿干劲都很足,希望能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为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该项目部科学论证,寻找防控与复工矛盾的平衡点,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原则。二分部项目经理储巨球:“复工前,我们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隔离方案》《消毒制度》等,每天召开远程视频碰头会,商讨并部署防疫及复工工作,并通过单个电话访问的方式,对248名管理人员、678名劳务人员完成行动轨迹摸排,全部制定了‘一人一档’行动轨迹台账与身体健康登记卡。同时配备指定宾馆隔离房间450余间,储备防疫口罩20315只、手套4500副、防护服72件、测温枪20把、消毒液2463升等。”

储巨球说,与此同时,项目部积极协助劳务人员返岗,帮助他们开具工作证明,协调解决属地封锁问题,帮助协作队伍负责人联系包(租)车运送劳务人员返岗。在此期间,黄山市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相继出台一系列推进政策,2月20日又下发文件,取消了复工报批与备案,撤销所有道口卡点,顺利实现2月21日提前复工。

储巨球介绍:“我们一共有5个工点,600多名工人,主要来自云南、贵州、四川以及安徽、江苏等地。目前工人们正在陆续返黄、隔离中,预计2月底能够全部返岗,3月10号左右实现全面复工。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一标项目总长26.206公里,项目自2019年5月正式开工以来,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40%,桥梁线下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隧道、路基工程正稳步推进,复工后,将进入到桥梁上部结构与隧道、路基工程攻坚阶段。

 

延伸阅读:昌景黄铁路,是在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86公里,其中安徽省境内89.6公里,项目总投资485.7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安徽段线路自黄山北站引出,向西经休宁县、黟县、祁门县,至皖赣省界,设3座车站。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