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出院感谢黄山的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25日 09:03:06 |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在线
|

“不知不觉来武汉半个月了,因为疫情,我们汇聚在一起,并肩奋战,我们会一起平安回家!”2月24日下午五点多,曹银春更新了朋友圈。

    2月9日,我市第二批21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来自屯溪区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曹银春就是其中之一。忙碌的战“疫”之余,她从武汉发回了日记,记录下了这段时间她在方舱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的点滴感受——

“2月20日,我护理的责任区又有三名确诊患者出院了。来到武汉方舱医院已经工作11天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从自愿报名,从凌晨接到紧急通知,从和家人匆匆告别,从马不停蹄赶到武汉,从立即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这一切可以说是既有准备也没有准备,有准备的是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武汉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积极发挥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投入到抗疫工作;没有准备的是2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当天便集中赶到武汉,经过短暂的培训就开始工作,面对重任十分紧张,同时也觉得十分光荣,我要不辱使命,不但要医人身更要医人心,要和每一名患者共渡难关。

从第一天穿上防护服走进方舱医院开始,我就在心中不断地鼓励自己要勇敢,工作的时候多做多看多学,让患者不但身体能得到救治,心理上更能得到安慰。每天的工作时间是6个小时,由于要穿防护服、清洁消毒、前后等待、出发准备和来回返程,每天最少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说不苦说不累其实不然,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而且由于防护服的密封性,每次换岗后身上的内衣都全部汗湿,但是每次和患者沟通后看见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觉得自己的这些苦这些累值得。

今日,三名确诊患者出院前纷纷握住我们的手连声感谢,其中一名患者说‘医者仁心,感谢你们不顾生命安危的救援,你们的专业护理和你们崇高的精神品德,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安徽黄山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棒的。’这既是褒奖同时也是鞭策,我会继续沉下心踏实工作,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还武汉人民的春暖花开。”

武汉最美的樱花快要开了,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那时应该天下无恙,人间皆安。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