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加速棚改让居者“优”其屋

2020年06月01日 11:05:16 | 作者:路向荣、王珊 、徐臻 来源:黄山在线
|

今年来,屯溪区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创新实施“棚改攻坚”擂台比武季度排位赛,激励广大干群在棚改工作中践行“担当、认真、坚持、廉洁”的工作作风,加速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为百姓筑就幸福家园,圆百姓安居梦。

仙人洞南侧棚改地块地处屯溪区昱中街道辖区范围,近日,笔者走访了该地块棚改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有的在研究部署工作,有的在向被征收户宣讲政策,还有的在认真核算补偿款。在地块党员活动室内,笔者还看到了一张棚改签约竞赛表,整个地块剩余户数、包保责任人和签约情况一目了然。“我们把剩余的征收户信息体现在这个展板上,然后分成10个小组落实包保服务,开展小组竞赛。”昱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战昱表示,每签一户,插一面红旗,这是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棚改攻坚”擂台比武季度排位赛而开展的一次活动,目的是激发街道上下,积极投身棚改民生工程,在房屋征收过程中,比责任担当、晒工作作风,比服务质量、晒工作实效,尽最大努力争取棚改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安居梦。

同样,位于昱东街道辖区范围的安东路D地块,通过棚改干群的共同努力,目前也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为确保棚改攻坚取得新突破,街道在区里的大力支持下,充实了一批熟悉棚改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充实到棚改征收一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我们一方面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居民算清经济账、利益账,同时积极请进来,邀请已签居民帮助开展政策宣传,现身说法,促进签约。”昱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耿斌表示,眼下他们正按照“一天三见面”的要求,把政策宣传到位,把工作做细做实,争取在确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棚改征收任务。

棚户区改造是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位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围绕8个棚改扫尾地块,屯溪区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周一调度,区包保领导两天一调度,地块工作组与被征收户一天三见面,在现场了解问题,到一线解决问题。同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分别认领签约任务,既传导压力又带头抓落实,全面提升了棚改干部的信心和工作执行力。各棚改地块所在镇、街结合“棚改攻坚”擂台比武季度排位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辛苦指数”换取工作“推进速度”和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过去一个月内,通过全区上下的努力,完成签约80户。”屯溪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棚改工作越到最后推进难度越大,但在实施过程中,该区始终秉承“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依法规范房屋征收程序,所有的征收政策、征收标准、征收协议、征收程序、评估明细等全部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做到征收过程全透明、结果全公开,确保棚改惠民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值班编辑:胡晓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