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2020年06月03日 09:30:51 | 作者:李驹、吴佳佳、李超 来源:黄山在线
|

今年来,黟县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实施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光夺回来。

连日来,在黟县东站路基施工现场,工人们操作着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开挖、打桩,整个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自复工以来,我们主要采取机械化作业,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四局三分部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黟县东站土石方开挖设计完成56%;基础处理设计完成23%;注浆设计完成16.3%。

在渔亭镇时光码头项目现场,工人们在为项目正式开工做准备。该项目位于漳水河畔,占地面积2.76亩,主要对古码头的古街道及区域内房屋进行改造,打造集娱乐休闲、餐饮、住宿服务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2019年4月黄山时光码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拍得该地块,但一直未动工。为了推动项目尽快上马,该县积极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缩短项目前期工作的准备时间,推进项目快速建设。如今,项目建设障碍基本清除,正加快办理施工图审。

黟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一个重大项目由一位县级领导包保,确定时间表和责任人,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摸排项目复工续建情况,精准梳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深入了解续建项目复工的困难,从融资、项目审批、生产要素保障等多方面帮助续建项目复工;抓实项目督查,坚持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结合“十四五”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举措,争取将谋划的重点项目或行动计划纳入上级专项规划支持范围。目前,该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8.31亿元的33.36%,达到时序进度;66个新开工项目开工33个,开工率50%;37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值班编辑:胡晓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