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2020年06月30日 10:08:44 |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在线
|

6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善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正军、叶长荫、李高峰、汪义生、黄仁麟、徐健玲出席会议。副市长杨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严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决议决定,并对《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二稿)》进行了二审。会上,还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条例》是为了促进有效保护、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而出台的一部重要法规。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条例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管理体制、依法加强管理,不断提升齐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围绕强化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细化基础工作、压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国有资产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升农村保洁水平、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提升招商质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监察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有关副秘书长、各机构副主任、办公室调研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齐云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省市人大代表及有关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列席会议。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