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专题会议

2018年11月22日 09:22:29 | 来源:黄山在线
|

根据十届省委巡视黄山市工作安排,11月2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汇报,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任泽锋代表市委汇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出席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组长李晓清主持会议,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汇报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山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扎实做好知识分子的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与全国全省同步同向,基本面积极健康向上,正能量始终占主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以这次巡视检查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正面宣传,抓好阵地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汪卫东指出,在巡视工作中开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应有之义。要提升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和严格要求,把主体责任摆进去,把监督责任落下来。要突出工作摆位,统筹安排好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加强协调配合,运用好专项检查的各项成果,切实做到巡视和专项检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信息共享、成果互通。要确保动作到位,聚焦专项检查的主要任务和“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部位”,深挖“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抓住不放,全面准确客观反映。要明确责任定位,实现巡视监督和被监督的良性互动,黄山市委要充分信任、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和专项检查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视监督氛围;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态度,积极主动配合检查组了解情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毫无保留地接受巡视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巡视专项检查掌握全貌、精准画像、把脉会诊、对症开方,及时查找纠正政治偏差,把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到实处。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记者:胡利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吴敏秋)

值班编辑:吴敏秋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