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第一为民服务平台

孙勇赴休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9月26日 15:50:01 |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孙勇赴休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政府秘书长洪建春等参加。

在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孙勇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程新正、彭兴清,亲切地与他们促膝交谈,问一问家中今年以来有哪些收入?看一看厨房里吃的是什么?查一查扶贫手册上记录了哪些内容?听一听还有哪些困难和诉求?孙勇要求帮扶干部要多走访、多调查,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政策,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随后,孙勇察看了该村白水口旅游扶贫项目和程彩玲户农产品微商供销网点。得知程彩玲通过自己的农家乐义务帮助40户贫困户代卖农产品,累计为贫困户增收近20万元,孙勇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她继续努力办好农家乐,诚信经营、热心服务,用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孙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念,以一鼓作气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尽锐出战,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力争取得好成绩,为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对标对表,深入做好中央专项巡视、省考核、督查暗访等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做细做实做深。要精准发力,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突出抓好扶志扶智这个“根本”,切实解决基本保障这个“焦点”,以深入开展“秋季攻势”为抓手,确保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定、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把脱贫攻坚工作政治责任坚决扛在肩上、时时抓在手上,切实担当尽责,拉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协调,着力改进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殷化全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