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启动古建筑蚁(虫)综合防治工程

2018年04月18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歙县许村古建筑和棠樾古民居蚁(虫)综合防治工程日前动工,专业防治人员进驻棠樾村,找蚁穴、喷药灭杀,确保古民居免遭蚁害。

  白蚁是对建筑物危害最大的昆虫,它具有隐蔽性,繁殖能力强,发展速度惊人。由于其隐藏在木结构内部,破坏或损坏其承重点,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而且成灾后很难灭杀,危害不可估量。在牌坊群旁边山坡的防治现场,施工人员慢慢挖除边上的泥土,露出了一个巨大的白蚁穴,找出蚁后,喷洒药剂,对蚁穴进行摧毁性的灭治;在石牌坊道路一旁,施工人员发现了被白蚁侵害的树木,只见粗壮的树体已经被全部蛀空,摇摇欲坠;女祠内,施工人员使用探视仪和探测仪对木柱和木板进行查找,在确保没有蚁害的同时,对祠堂内的所有木结构进行喷药贴膜,预防蚁害发生。

  歙县这次蚁(虫)综合防治范围包括许村古建筑和棠樾古民居白蚁、粉蠹、木蜂防治,防治面积52000多平方米。目前,施工单位正按照防治方案,保质保量组织施工,力争在6月13日前完成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