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孔乙己(书店)文化传播公司诚信经营天宽地阔

2018年06月09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当一切繁华褪尽,唯有书香永存。”在孔乙己书店里,这块匾额下是几排整洁的沙发、茶几围出的“儿童书吧”“成人书吧”。多年来,不计其数的读者在这里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

近日,当记者走进孔乙己书店,店中优雅的背景音乐平息了闹市中的喧嚣。“孩子刚会走路时我就经常带她来,想让孩子在书香的熏陶下成长。现在我们全家一有空就会过来,到这儿来看书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屯溪区居民黄女士说。

黄山孔乙己(书店)文化传播公司的前身是1996年创办的孔乙己书店,书店地址位于屯溪区延安路89号。现今孔乙己书店总营业面积已达到1100平方米左右,拥有员工40余人。公司始终坚持以“发展自身、服务社会”为宗旨,本着“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精神食粮,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的宗旨,抓质量、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租金昂贵的黄金地段店面内,腾出200平方米的地方,投入10万元装修费为读者提供免费读书场地,孔乙己书店这一做法起初并不被同行理解,但此后大家都感到这是一步高招,因为对于书店而言,聚拢人气比什么都重要。目前,孔乙己书店会员已达到两万余人。

在孔乙己书店营业大厅内,“拒绝盗版,真诚做人”字样的宣传牌吸引着每一位走进书店人的目光,“假一罚五”的承诺,一诺千金。每年开学前夕,以低价前来推销各类辞书的书商络绎不绝,孔乙己书店却宁愿从正规渠道购进图书,对没有合法手续的书商一概拒绝。与供货商签约之前,要求对方先签订正版保证书,并按规定保存进货凭证。由于经常对员工进行版权和图书知识培训,孔乙己书店每一位员工都练就了一双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慧眼。

23年来,孔乙己书店实现零投诉,成为我市民营书店中的佼佼者。2017年该公司“孔乙己”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2017年该公司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文旅板挂牌。

“与小店比,我们比正版质量;与大店比,我们比用心服务。”书店总经理汪接兰总结道。

用心服务,体现在书店的每一个细节上。针对旅游城市的特点,外语书籍专柜除了常见的英语书,还有俄语、韩语等专业书籍。在书画专柜里,这里还有一般书店难觅踪迹的根雕艺术、字画收藏品鉴等,旨在让广大读者在书海遨游的同时,还可以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

取之社会,回馈社会。随着事业的发展壮大,孔乙己书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诚信经营,天宽地阔。汪接兰表示:“孔乙己书店将会继续以‘售正版书,传播文化,孕育人才,感动顾客。’为发展理念,竭诚为您服务。”孔乙己书店已不仅仅是一个书店的名字,同时也是我市文化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为悠悠古徽州再添新韵。


责任编辑:余佳维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