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八项整治提升行动”

2019年04月26日 08:55:58 | 来源:黄山在线
|

 近日,我市出台《黄山市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项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通过开展“八项整治提升行动”,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对标对表,打牢基础,着力推动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现新突破。

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18年版)》各项创建工作要求,《方案》提出了基础设施、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不文明养犬、建筑工地、乡村环境八个方面的整治提升任务。

在基础设施整治提升方面,《方案》要求全面检查修整主次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破损路面,确保路面平整、连续、通畅、无损坏和不被占用;及时修复完善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精心维护下水道窖井盖等公共设施;完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完善公园绿地、居民小区、公共厕所等场所病媒生物防制设施。

在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方面,《方案》提出要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智能交通引导系统建设;持续开展“拖车行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机非混行、乱穿马路、乱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乱象;开展全民“礼让斑马线”活动,加大违章处罚曝光力度;

整治规范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运营,整治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吸烟、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行为;加强文明交通法规宣传,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方案》要求,整治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整治未经审批、长期空白闲置、设施陈旧破损、严重影响市容和安全的广告设施;整治宠物散养、乱拉乱晒、乱泼污水、“僵车”长期占道、乱搭乱建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

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市场管理各项要求符合创建标准。做到划行归市、区域分明,投诉受理机制健全;同时加强市场内外保洁,禁止通道停车和堆放杂物,确保市场内通道畅通;另外要强化市场管理,做到物品摆放整齐、指示标识清晰、“四防”设施齐全、环境干净整洁、宣传氛围浓厚、经营管理规范、文明劝导与投诉受理机制健全。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方案》要求,改造居民小区相关配套设施,老旧小区2019年底全面改造完成;大力整治居民小区内乱拉电瓶车充电线、楼道乱堆杂物、高空悬物、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养乱种、车库架空层经营等突出问题;整治“城中村”脏乱差现象。

《方案》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建筑工地防尘、防噪,乡村环境整治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