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照人的朱大姐

2019年05月04日 10:02:18 | 作者:程向阳 吴玉莲 来源:黄山在线
|

高挑的身材,戴一顶太阳帽,嘴里咬着哨子,手上的小红旗舞动有力,黄色的反光背心在晨曦中折射出光亮来……5月4日早晨,中心城区屯光大道与社屋前路口,交通文明志愿者朱丽仙大姐正引导着城市的交通秩序。

今年62岁的朱大姐老家歙县呈村降,10年前在屯溪工作的儿子有了孩子,她从乡下来到城市,一边带孙子,一边感受着城市的文明进步。

两年前成为交通志愿者,深切感受到城市交通文明的进步。“好多了,好多了,市民的素质比两年前要好得多。”朱大姐说,两年前在劝导过程中经常遇到不讲理、骂人甚至冲卡的骑车人,右脚还掌被车子压过,现在这种情况就很少很少了。

在当日早晨的劝导过程中,一位无意识闯红灯的市民闯了红灯,朱大姐果断制止,这位市民无任何纠缠,“老老实实”的站在原地不动,等待绿灯亮起再走。而在另外两起市民不按车道停靠和行驶的劝导过程中,市民都能面带笑容的友好听劝。

每天早上7:00到8:30,晚上5:00到6:30,五一假期没休息,朱大姐并不觉得苦。她说:“现在只有极个别的市民不听劝,绝大多数都能配合。市民素质明显提升,我们虽然辛苦,却觉得很快乐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