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生态高颜值 文明旅游成风尚

2019年05月06日 08:53:03 | 作者:吴玉莲 程向阳 来源:黄山在线
|

“五一”小长假,我市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5月1日上午,屯溪老街游客已经络绎不绝,但青石板路面依然干干净净。“街道比较干净,人也文明,服务挺好的,整体感觉很不错。”来自内蒙古的游客卢建军对屯溪老街的卫生和服务赞不绝口。

“比以前好多了,游客都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现在我的工作比以前要轻松多了。”老街环卫工人吴四六告诉记者,在老街做环卫工作的7年里,切身感受到了游客的素质不断提高。老街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凌礼有着同样的感受,这几年,凌礼明显发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少了,最为直观的是,以前街上乱丢垃圾的现象屡见不鲜,现在游客都会主动询问店家垃圾桶位置。

坐落在屯溪老街的屯溪博物馆门口,游客们已排起了长队等待参观,现场井然有序。

“游客到文化场馆静悄悄的,不大声喧哗,不触摸裸展的文物,小朋友也很自觉。”博物馆工作人员姜曼介绍,相比较前两年,游客在稳步增长,游客文明出行的意识越来越强。“游客在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徽州历史变迁,在安静有序的环境里接受徽州文化熏陶。”姜曼说。

在新安江延伸段湖边古村落,某商户负责人许鸿鹄招呼游客们品尝自制徽州糕点,一旁还有两位小女孩帮忙收拾乘客品尝过后的垃圾。

“最怕游客乱丢垃圾,破坏环境,所以安排了小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垃圾,没想到游客们都非常自觉,要么丢进垃圾箱,要么随身带走。”许鸿鹄说,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三四岁的小游客,吃过糕点随手将包装袋丢在地上,走了一点路,又回来把垃圾捡了丢进垃圾桶。 

责任编辑:王翠竹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