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精耕细作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9年06月17日 10:10:39 | 作者:吴 登 来源:黄山在线
|

 今年来,歙县针对城市建设与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力度,通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背街小巷亮化提升及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等系列举措,全面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综合提升城市品质。

“改造肯定好啊,整个小区都焕然一新,卫生环境比之前好了很多,市容环境也大大改善了。”家住歙县富丰路荷花塘小区的王光生高兴地说。笔者了解到,荷花塘小区占地面积1716平方米,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有近48户150多人,基础设施陈旧,属典型的老旧小区。本次改造项目涉及约400平方米的住宅楼外立面翻新、1600平方米的围墙修补翻新、路灯安装及20座雨水篦清淤。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小区“颜值”。


歙县老城区的石头屋小区路面施工改造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笔者在现场看到,新的排水管网已初步埋设完成,将有效解决小区下水管网老化、排水不畅等问题。工人们正分成多个作业面,对长度60米、将近400平方米上下坡路段进行翻新硬化,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周边居民出行安全指数。石头屋小区因建设年代较远,后期维护管理跟不上,存在道路破损严重、绿化带杂乱、下水管网老化等问题,下一步还将对小区花坛进行围栏建设、规范停车位施划等,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原来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积水就特别严重,老人和小孩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改造好了,出行安全也有保障了。”小区居民宋玲丽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歙县不断强化项目工作进度,加快实施体育中心美食广场、公交站亭建设和丰乐河滨江路道排工程项目等10个续建项目工程,谋划启动呈歙旅游公路、黄山东路一期改造、行知中学至桂林高速出口整治提升等48个新建项目,相继成立7个项目联系组,形成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逐渐攀升,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