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公交:提升窗口形象 助力文明创建

2019年08月14日 09:28:24 | 作者:李晓洁 来源:黄山在线
|

 一辆公交,就是一张城市靓丽的“流动名片”。近年来,黄山公交积极提升公交窗口形象,着力构筑城市文明的流动风景线,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8月9日上午,市中心城区火车站公交站台前,不少市民正在等候上车。站台前,电子站牌上正在不间断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橱窗内也张贴着创城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约过了十分钟,12路公交车驶来,市民们有序上车,车身上“文明出行,让风景因你而更美”的宣传标语也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载着文明,黄山公交在城市中“跑”了起来。截至7月,共更新站亭公益广告画面200余块,张贴整车公益广告画面15台次,更新车身两侧文明标语150条,更新车尾老旧公益宣传标语80条,更新车内挡板公益广告140个。今年6月,进一步提升21路公交法制宣传线建设,做到一车一主题,将公交车厢打造成“普法课堂”。7月,又推出一批以黄山云雾、太平湖风光等为背景,配以具有我市特色的宣传标语,形成具有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车身公益广告。

除了整洁靓丽的车容车貌,热忱周到的乘车服务也在展示着文明黄山的形象。根据我市公交一卡通建设进程,需对原公交敬老卡、特种卡进行更换。为了保证办换卡业务有序开展,黄山公交通过微信公众号、公交车内LED屏等平台广泛宣传办卡所需材料,并根据业务办理量延长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截止7月,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更换敬老卡6500余张,特种卡400余张,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为不断提高公交便民水平,市公交公司积极推进公交信息化建设。2018年6月,微信扫码乘车在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全面推广;2018年12月25日,全国交通一卡通正式推出;2019年5月,支付宝扫码支付项目上线试运行,公交移动支付方式更加多元化。

8月中旬,黄山公交还将开展“创城为我、我为创城”主题活动,招募公交义务监督员,对公交车的营运服务、市民乘车行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督,提醒乘客文明乘车,维护车内秩序,提升行业文明创建水平。    

(网络配图)    

责任编辑:张之代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