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生命种子”再启程

2019年11月07日 10:58:41 | 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在线
|

仅隔45天,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病房再次迎来黄山人。11月6日,市医院章华骏赴合肥备捐造血干细胞。临行欢送会上,市红十字会负责人透露,章华骏计划于11日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份“生命种子”将为广州一名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

章华骏现年25岁,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护理专业,目前在市医院神经外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13年,他在合肥参加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接到初配成功的消息后,章华骏欣然同意接受高分辨检测,为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愿望继续努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瑜娟透露,此次捐献的受体是广州市一位34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男性患者。如捐献成功,章华骏将成为我市第4例、我省第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华骏的捐献行为,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的生动诠释。市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说,章华骏在该科室重症监护室从事护理工作,工作量大,负荷重,但他从不计较,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

欢送会上,我市第2例、休宁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汪荣明向章华骏敬献鲜花,预祝捐献成功。今年3月4日,在芜湖市弋矶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汪荣明为挽救一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捐献307毫升造血干细胞。市中心血站站长方超与大家分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他是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黄山工作站站长,也是我市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月22日,方超进入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病房备捐;9月27日,他为挽救北京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女性患者捐献270毫升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安全有效的手段。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黄山工作站大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和捐献工作,实现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快速增加。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66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医疗卫生工作者占比居前。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