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督查船舶污染物处置情况

2018年11月27日 16:00:33 | 来源:黄山在线
|

近日,黄山区开展船舶污染物处置联合督查,由区交通运输局、环保局、农委、住建委、城管执法局相关职能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码头实地查看了太平湖船舶污染物收集设施建设情况,并对现场船舶污染物处置联单执行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相关部门和沿湖乡镇高度重视船舶防污染工作,建立并不断完善船舶防污染管理制度,加快船舶生活污水改造和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接收设施的建设进度,基本形成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各环节闭环管理。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落实《黄山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移、处置联单制度》和《黄山市船舶污染物处置联合监管制度》,加快推进船舶生活污水改造、船舶生活污水收集设施投入使用;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辖区内船舶污染物及时接收、转运和处置,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船舶污染发生。

下一步,黄山区将继续加强联合执法,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总结完善制度落实情况,保障船舶污染物的有效处置。

作者:黄 环      责任编辑:叶有辉 



值班编辑:吴敏秋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