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全面禁渔 守护一江清水

2020年04月07日 15:45:37 | 作者:段红霞 来源:黄山在线
|

“老乡,昌源河全年禁渔,现在不能钓鱼、捞鱼了,咱把鱼竿、鱼笼收起来吧。”4月2日,歙县昌溪乡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共30余人对辖区内的河流开展巡河禁渔工作。

  为促进江河鱼类自然繁殖、增殖,保护生态平衡,确保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歙县于2019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新安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水域禁渔的通告》,规定昌源河、街源河、布射河水域及实验区布射河口至街口断面水域和新安江王村至浦口段水域属禁渔区,从2020年1月1日起实行全年全面禁渔。

  自禁渔工作开展以来,昌溪乡积极行动,发放禁渔宣传资料,设立禁渔公示牌,持续强化不定期巡查与执法行动,设立并公布禁渔管理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通过电话举报反映违法行为。几个月下来,久违了的成群野生鱼苗出现在清澈河水中。

  “前些年鱼儿越来越少,现在党和政府注重环保,实行禁渔,鱼儿们又重新游回来了。”村里的八十岁老人吴有仙说道。“是的呀,去年河里头还游来了好多我们小时候才见过的小水鸭。”吴有仙的老伴附和道。

  下一步,昌溪乡将进一步抓实抓细全面禁渔工作,扩大禁渔宣传,开展常态化河段巡查,持续推进水资源保护,打造“水清、河畅、鱼跃、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