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走转改】徽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精耕细作”

2018年11月27日 15:19:27 | 来源:黄山在线
|

 近年来,受综合成本上升、市场需求不稳等因素限制,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长期存在。为此,徽商银行黄山分行主动承担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以创新谋发展,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体系,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

10月26日,记者走进该行各网点,实地探访本地小微企业接受相关金融服务情况。“在公司拓展新业务等节点上,得益于徽商银行给我们资金支持。”美邦(黄山)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介绍,美邦公司位于徽州区,生产和销售复合包装薄膜用聚氨酯胶粘剂。2013年国庆节那次采购,徽商银行的服务让张建宏印象深刻,“当时,受次贷危机影响,公司所需原材料价格突降,看准时机准备购买,但缺资金。徽商银行两天内就调来500万元资金,为我们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让公司抓住发展机遇。”徽商银行黄山徽州支行负责人介绍,美邦(黄山)胶业有限公司是其优质客户之一,因依法合规经营、信用情况良好,从该公司成立时的授信300万元,到今年授信额度已达2200万元。该公司是徽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徽商银行黄山分行坚持以小微企业业务专业化改革为方向,以加强专业化团队建设和风险管理为支撑,从队伍、营销、考核、产品、流程等方面着手,增强业务发展创新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点,该行积极创新特色产品、担保方式、还款方式、服务手段等,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及贷款担保难等问题,提高结算服务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88.29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4.63亿元,较上年增加6.78亿元,增长率达17.91%,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高达50.55%,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440户,较上年增加278户,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取得成效。“可以说,这些小微企业客户都是我们一步步累积起来的。”徽商银行黄山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强化专业化建设,持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作者:汪 悦)(责任编辑:实习生 肖航)

值班编辑:肖航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