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消防卫士真英雄

2019年04月22日 09:10:56 | 来源:黄山在线
|

在每一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支队伍。曾经,他们是身着军装的消防兵,铮铮铁骨,无惧水火;如今,脱下军装的他们依然保持着“特别讲忠诚、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消防铁军精神,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重大灾害面前,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熊熊烈焰里,他们向火而行、奋勇前进,用热血身躯开辟出一条条生命通道。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消防卫士。

近日,记者走进黄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用镜头捕捉他们的风采。

训练场上,他们用血和汗书写忠诚。一次次咬紧牙关,一次次突破极限,是为了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生活中,他们乐观豁达,直面阳光,永远展现的都是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不管何时何地,他们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训词牢记心间,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有警必出、闻警即动、不惧牺牲。因为他们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他们就是那中流砥柱,要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救人民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 

车辆火灾被迅速扑灭,化解险情

绳索攀爬,尽显矫健身姿

民房火灾,置身烟雾中的救援队员


细心检查装备是生命安全与高效救援的保障


不抛弃不放弃,咬紧牙关,突破极限

模拟救人演练,体能与技术的考验

负重5000米跑,消防卫士跃跃欲试,毫无惧色

车辆事故救援中

消防队员为群众演示灭火器灭火操作

再高的壁垒也阻挡不了消防卫士的脚步

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