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第一为民服务平台

任泽锋:“五力共发”深化黄山绍兴战略合作!

2019年09月26日 15:48:15 | 作者:胡利龙 汪鼎 来源:黄山在线
|

8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市考察学习,就如何与绍兴市开展战略协作强调,要建立常态化联系推进机制,在推深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上见成效,打造都市圈城市合作的典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兵。

任泽锋强调,要共兴大产业。绍兴致力改造五大传统产业,培育四大新兴产业,打造先进智造基地;黄山致力发展绿色食品、绿色软包装、汽车电子、新材料等与生态相适宜的产业。两地资源禀赋各有异同,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特别是生命健康产业上,完全可以推出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康养基地,形成更具特色的产业格局。

任泽锋强调,要共推大旅游。近年来,绍兴文化旅游、全域旅游风生水起,“老绍兴、醉江南”成为全球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我们黄山也积极推进“旅游+”,深化品质革命,打响“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品牌。建议两地聚焦全域旅游,整合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携手推进旅游目的地营销,共同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

任泽锋强调,要共抓大保护。绍兴是大禹治水的毕功之地,治水工作走在浙江前列,连续荣获省里颁发的“大禹鼎”。这些年,黄山深入实施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的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创新开展农药集中配送、生态美超市等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正与杭州携手推进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建议两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加强合作,协同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共同打造长三角美丽后花园。

任泽锋强调,要共护大名城。绍兴是中华民族最早发祥地、先越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黄山是徽州文化发祥地,文化底蕴深厚,仅中国传统古村落就达271个、居全国地级市前列。要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做好保护利用文章,进一步扩大吴越文化、徽州文化影响力。

任泽锋强调,要共促大民生。依托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更好造福两地群众。特别是绍兴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基层综合治理经验丰富,要加强这方面交流合作,协同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地。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