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第一为民服务平台

任泽锋赴中心城区调研“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19年09月26日 15:50:32 |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在线
|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中心城区调研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切实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大市场监管,加强行业自律,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周天伟,副市长杨龙一同调研。

  任泽锋首先来到太平洋购物中心百货超市,详细了解月饼、肉及肉制品、瓜果等商品的质量和供应情况,要求把好进货关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在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任泽锋认真了解检验技术和检测方法,要求强化监督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增强检验科学性和实效性。来到黄山市徽味鲜食品有限公司,任泽锋深入车间检查生产加工情况,强调要做好全程质量控制,保证产品品质。任泽锋还走进屯溪一中食堂察看菜品制作、环境卫生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环节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调研中,任泽锋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监督检查,保持食品安全治理高压态势,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品种,加大日常监管、专项监管、抽检监测、督查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行业协会组织,强化自我管理和行业监督,促进市场有序运行。要注重安全教育,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真正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网”。

  屯溪区、黄山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