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评论】 零增长更不能放松警惕!

2020年02月04日 16:45:52 | 作者:徐海生 来源:黄山在线
|

2月4日,安徽省卫健委通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截至2020年2月3日24时,黄山连续四天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零增长!

这是个好消息。这个防控成果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取得的结果,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取得的结果。这也充分说明,黄山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但零增长不等于无风险!

 科学信息表明,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时间长。零增长只能代表前段时间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不能说目前我们没有风险了,也不代表我们以后没有风险。

零增长更不能放松警惕!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形势仍然严峻,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尤其是随着人们陆续上班、返程、复工(学),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懈怠。更不能因为连续几天的零增长而松懈麻痹。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扬“三率先”精神,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

 要广泛开展“我在防疫一线”行动。所有党员要以身作则作表率,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每个公民都要担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科学防控,全力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蔓延;广大人民群众也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平安家园!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