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奶奶”释放求知正能量

2018年02月14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81岁的“学霸奶奶”薛敏修近日取得了天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学位,成为又一例“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其实,薛敏修在2014年春报名参加天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课程时就备受关注。她说只要学习就能让她高兴;诸如人生不设限,就算年过八旬,依旧愿去挑战;又诸如刻苦与坚持,虽然学习阻力重重,但耐心毅力不减。(2月1日中国青年报)

“学霸奶奶”薛敏修成了最近火爆网络的名人,这位81岁的老人用她的努力和执着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也用不寻常的毅力取得了天津大学的本科学位,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当社会上一些年轻人还在为自己的学业而感到压力重重,甚至于厌学和弃学的时候,与“学霸奶奶”相比,是否会感到汗颜?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只要努力和付出了,离目标就会越来越近,直至成功。天上掉不来馅饼,如果一味地懒惰,换来的只会是一事无成。我们不能只看到“学霸奶奶”创造的奇迹,至于她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则不愿意去效仿。

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在追梦的过程中,每走一步,都会异常艰辛。薛敏修奶奶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实现的大学梦,却在耄耋之年做到了。这说明,梦想,未必都能很快成真,只有锲而不舍地追求,才有可能最终实现。假如我们都空有梦想,没有去刻苦努力,那么所有的想象也只会是一种奢望。

如今,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的比重在不断增加,“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学霸奶奶”为广大的老年人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丰富自己的知识与能量,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晚。

我们敬佩“学霸奶奶”的勇气,更敬佩她的求知若渴,对于那些正在求学阶段的年轻人而言,她的成功,还有满满的正能量无疑是一面镜子和榜样,乘精力旺盛的时候,全力以赴,认真学习,莫要浪费了大好时光,更不要虚度青春。

责任编辑:朱西敏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