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冲击力

2018年03月15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3月12日,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令黄山的朋友圈满屏兴奋。

2015年6月28日,黄山历史上首条高铁——合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一举让黄山跑进高铁时代。

据相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市在外务工人口约32万人。这32万人中80%以上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尤以杭州、苏州、宁波、上海等城市为多。杭黄高铁开通后,黄山到杭州只需1小时40分,到上海只需2小时30分,较之前,大大缩短黄山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黄山与长三角城市的“同城效应”将得以实现。

杭黄高铁开通后,将串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沿线有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区,上海、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龙川、黄山、西递、宏村、徽州古城……还将打通黄山同西南、华南的通道,连接昆明,辐射广州,进一步拓宽黄山的城市半径,并与国家高铁“八纵八横”中“第一纵”以及“第三横”陇海高铁东西大动脉相连接,缩短黄山与中西部地区和华北、东北的时空距离。未来的黄山,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杭黄高铁全线铺轨全线贯通,这是今年春天,黄山最动听的声音。

责任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