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不能丢了诚信

2019年02月19日 08:42:28 | 作者:徐曙光 来源:黄山在线
|

  近日,笔者携亲友去一家农家乐吃饭,想点个正宗土鸡。可老板说,今天准备的10个土鸡煲已经预定完了,只有半放养的那种鸡,价格比正宗的土鸡要便宜一些。笔者被老板的坦诚所打动,于是就点了一个,大家吃过后觉得虽然没有正宗土鸡那么味道鲜美,但价格还算实惠,加上其他几道土菜也货真价实,味道可口,这趟农家乐大家吃得很开心。

  近年来,各地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农家乐发展迅猛,成了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数农家乐经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缺少诚信,明明是从菜场里买来的蔬菜却说成是自家地里种植的;明明是洋鸡蛋却说成是土鸡蛋;明明是吃饲料的鸡也冠以正宗土鸡出售;明明是“冼澡鱼”也说是养了好几年的清水鱼。昧着良心赚钱,令游客生畏,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整个农家乐行业的声誉。

笔者认为,乡村旅游不能丢了诚信。作为农家乐经营者,一定要把诚实经营,信誉至上摆在第一位,在确保价格合理的前提下,真正为广大游客提供货真价实的菜肴和食材供游客选择。而不是心术不正,蒙骗消费者,把一般的说成高级,冒牌的说成正宗,宰一刀是一刀,赚一个算一个,这样下去只会落得个“门前冷落车马稀”,最终自断了财路。无数事实证明,要想生意长久,经营者必须恪守诚信,只有讲诚信、讲信誉,坦诚面对每一位上门的消费者,才能让前来就餐的游客吃得放心,吃得实惠,游客才会记得住你这家店,农家乐生意才能越做越红火并长盛不衰。

(网络配图)

责任编辑:孙冯燕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