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新创业创造厚植土壤

2019年05月09日 08:35:48 | 作者:黄山日报评论员 来源:黄山在线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种子,只有植入沃土才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为创新创业创造厚植土壤、扫除障碍。

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要强化改革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疏通堵点、纾解痛点、攻克难点,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和障碍,努力降低创新创业创造的制度性成本,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全民热情,为创新松绑、为创业加油、为创造助力。

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三创”服务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打好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公共服务、产权保护、机制创新、示范引导“组合拳”,既锦上添花,更雪中送炭,真正让创新有条件、创业有保障、创造有舞台。

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要强化人才支撑。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黄山人才10条”,依托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大交通历史性改善等优势,重点面向杭州都市圈和长三角地区吸引人才,加强与清华、浙大、中科大等高校合作,推进高端人才柔性流动,加快构建适应黄山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向前进,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在黄山充分涌流、竞相迸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