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担当作为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15日 10:05:53 |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来源:黄山在线
|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和“八字方针”,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一季度经济稳中有进,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总的来看,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基本面没有变,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宏观环境出现新变化、自身发展集聚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外因素正在累积。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仍然艰巨,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凝神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抓经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要紧盯指标抓调度。算好时间账、进度账、位次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紧盯投资上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动力,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全局、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抢抓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有利时机,全面深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合作,持续保持招商热度,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严格落实“四督四保”,深化领导联系机制,常态化加强督查,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紧盯产业提质效。产业发展是经济工作的核心,要强化“产业兴市”理念,既重总量、更重质量,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在新型工业上,深入实施“5542”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三个百亿”工程,加大腾笼换鸟力度,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基地和集群专业镇建设,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上,以纪念小平同志视察黄山40周年为契机,抓住杭黄铁路开通后的有利形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打响“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的品牌。精致农业上,坚持打好生态牌、做好绿文章,深入实施“826”行动计划,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壮大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新业态,因地制宜发展干鲜果、覆盆子、泉水鱼等精致农业。要紧盯短板促攻坚,保障基本需求,补齐突出短板,全面推进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紧盯风险保稳定,持续深化平安黄山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大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紧盯民生增福祉,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工程,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开局起步良好,后程尤需加力。面对当前形势和任务,我们要传承弘扬徽骆驼精神,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徽骆驼勇往直前、负重前行、坚忍不拔、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细落小,扎实开展“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增动能”专项行动,让千千万万创新创业者活跃起来,汇 聚成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

功夫下在平时,工作贵在实效。我们要满怀干事创业激情,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确保实现实现“双过半”目标,努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值班编辑:汪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