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场雾凇来袭!冬游黄山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11月23日 11:44:47 | 来源:黄山在线
|

 

摄影:操文明

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今天(11月22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光明顶附近东北风3—4级,气温-4到2度,出现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雾凇景观。


摄影:李金刚

摄影:孙俊

松针与灌木都裹上了一层洁白的玉衣,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有的雾凇偏向枝桠一边,锐利如同刀锋;有的缠绕点缀,温和如同棉絮;有的则无拘无束,肆意覆盖巧石枯木。在阳光的照射下,光彩照人、闪耀生辉,更有云海环绕山间,引来游人纷纷赞叹。

摄影:汪新平

雾凇是黄山冬季的天然奇景。当气温下降到0℃以下,有雾时树木、石块等物体附着的冻结物或凝结物。黄山高海拔景区平均每年有雾凇62.9天,一般集中在每年的11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上旬。

随着气温下降,冬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适当的室外运动有益身心健康,欢迎广大游客亲临黄山,强身健体的同时享受云海雾凇盛宴。

影:王辉

摄影:张宁

作者:汪钰    责任编辑:实习生 吴敏秋)

值班编辑:吴敏秋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