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休宁”美食文化节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10:24:41 | 作者:汪悦 樊成柱 文/摄 来源:黄山在线
|

12月16日,由休宁县旅游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舌尖上的休宁”美食文化节在该县状元广场拉开帷幕。

泉水鱼、毛豆腐、白际山芋干、茶干、苞芦松……活动现场,近百种休宁传统美食和旅游伴手礼集中亮相,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还有徽姑娘农家乐厨艺展示,及粉丝粿、烧饼、馄饨、麻花、艾粿等网红小吃现场制作展示。在方鑫玉毛豆腐摊位前围着不少市民,方馨玉的小女儿吴紫英正忙着给市民打包毛豆腐。“卖得很不错,很多人都买了尝鲜,也有买生的毛豆腐回家自己烧。”吴紫英说。黄山佳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胡伟带了10余个品种的龙湾茶干和包括臭鳜鱼、毛豆腐、枇杷蜜、金丝皇菊等在内的大礼包与游客市民分享,“通过美食节这个平台,可以推广宣传公司的产品,扩大品牌影响力。”

市民李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到活动现场,品尝购买馄饨、苞芦松等特色美食,“小吃品种比较丰富,我可以多买一些回去和大家分享。”上海游客王丽丽跟团友们也在现场,她说之前就听说过徽墨酥、毛豆腐很好吃,但是并不太了解,这次正巧遇上美食节,可以选择买一些带回去。

除了舌尖上的体验,本次活动中文化体验内容也十分丰富,专场文艺演出、休宁旅游发展摄影展穿插期间,让大家享受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休宁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黄铁路将在年底开通,举办本次美食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游客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休宁饮食文化,展示优势旅游资源,提升休宁旅游的吸引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