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之乡复工忙

2020年02月16日 17:13:47 | 作者:欧阳如晨 崔艳 来源:黄山在线
|

2月13日,黄山区新华乡O2O体验中心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为雷笋分拣、打包、称重。当日,该中心将3800多单包装好的雷笋发往江苏、浙江、上海等地。

“春节期间,我们线上接到很多订单,今天开始陆续发单。”体验中心负责人王富勤说道。

黄山区是中国竹子之乡,新华乡雷笋素以鲜美著称,市场销售供不应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线上订单发货时间只得推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近日,黄山区新华乡各大电商企业对订单进行梳理汇总,从2月13日正式对外发单。

“这个春节,我们每天都待在家里,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到这边来包装雷笋,赚点生活费。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登记检测后才进的门。”工作人员黄丽琴边拣装雷笋边说。当日,所有员工都佩戴口罩,进入前全部严格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工作期间,员工之间保持距离,不相互交谈。

据该乡电商体验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华乡线上电商平台将继续有步骤有计划地对外发货,并利用好拼多多、淘宝等平台进一步拓宽新华雷笋的销售渠道。

随着天气转暖,与电商销售忙同步的,还有新华乡笋农们。他们开始忙于竹园管护。该乡大保村村民王平安说:“我有160亩竹园,最近主要把这个沟清一下,竹头打一下,然后把那些枯枝清理掉,这样等到笋子上市拔笋子要快一些。”

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将进入雷笋收获的季节。目前,该乡各竹笋加工企业也开始升级加工车间,对烘干车间的设备进行检修等,迎接一年一度的竹笋加工期。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