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音乐会唱响秋日浪漫

2023年10月08日 09:48:57 | 作者:鲍玉婷 来源:黄山在线
|

国庆黄金周,出游正当时。10月3日,暮色四合,倦鸟归林,坡山村广场上却“星光”点点、歌声悠扬,以“坠入星河 极致浪漫为主题的星空音乐会正在这里唱响,近1000余名游客相聚于此,坡山村以乐为媒,以酒为引,诚邀四方游客,共同感受星空与音乐碰撞的秋日浪漫。

夜幕下,在微黄灯盏的掩映下,整个小山村成了一个悠悠梦境,艺术和绿色融合,使整个音乐会融入在了坡山的绿水青山中。树影婆娑,夜风拨动吉他弦,悠长的音乐声缓缓响起,一场沉浸式的山村音乐会,唤醒了这座皖南山村的夜晚。“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来自本土的歌手阿元带来了《旅行》《成都》《春风十里》《海阔天空》《南方故乡》等30余首经典歌曲,用极富张力的音乐表现力和超强的现场感染力,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在经典歌曲的翻唱外,现场游客也纷纷登台献上了自己的好声音,不同曲风的音乐作品被完美演绎,或热烈狂放,或低吟浅唱,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地的游客们在极致浪漫的星空下共赴一场音乐盛会,尽管口音各异,但唱起熟悉的旋律,默契不言而喻。

这边的演出火热进行,那边的夜市同样火爆异常。现场不仅有歌手“嗨”翻全场,夜市中的各类特色美食也备受青睐,啤酒、奶茶、鲜榨果汁,小吃、烧烤、山核桃、金丝蜜枣......熙熙攘攘的人流、香气扑鼻的美食,听觉与味觉激情碰撞,音乐声和欢乐声此起彼伏。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套圈、飞镖、猜灯谜等互动游戏,云集了本地非遗手工艺嬉鱼灯、手工铜器等消费业态,将人间烟火气与星空音乐会氛围相融合,展现坡山夜晚的独特魅力。

文旅融合、山水出圈,星空、音乐与夜经济的和谐交响,既彰显了坡山村独有的山水禀赋,又培育了文旅融合新产品,接下来,坡山将以夜经济为抓手,精选特色文化活动,聚焦夜间消费,聚集区域人气,打造丰富多元的夜间活动,让乡村的“烟火气”“热闹劲”持续升温。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