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递古村焕发新生

2023年12月04日 09:53:13 | 作者:徐海生、杜龑 来源:黄山在线
|

中国黟县·西递日暨中国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保护与发展大会在黟县西递古村举行

游客在西递席地而坐

西递志愿打更队守护古村安宁

西递水幕激光秀

哈雷骑士骑行在西递乡村

游客在西递游玩 汪洪/摄

12月2日,中国黟县·西递日暨中国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保护与发展大会在黟县西递古村举行。西递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12月2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12月2日被认定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批世界最佳旅游乡村。

近年来,西递镇持续巩固“席地而坐”成果,一体化推进古村落风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为古村落型景区对接国际、走向世界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山标准”。同时,通过“微改造、精提升”,积极开展敬爱堂沉浸式AR实景展陈项目、完成“梦回西递”汉服体验馆、引入丝桐古琴博物馆等,不断提升游客体验和研学品质。今年7月,西递景区获评“安徽省最干净景区”。

值班编辑:程子洋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