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2019年10月21日 15:14:37 |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在线
|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研究推进有关重点工作,确保年内水质稳定达标,以试点改革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黄林沐,市领导刘孝华、毕普民、张正竹,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任泽锋强调,要进一步靶向施策,弘扬斗争精神,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抓好河长巡河履职、城镇雨污管网建设和入河排污口整治、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沿江易淹没区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确保年底P值考核稳定达标。要进一步抓实项目,扎实做好“三篇文章”,深入推进“十大工程”,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谋划编制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管长远的项目,细化节点、明确责任、高效推进,推动综合治理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探索新路,加快完善现有机制,积极推进制度创新,推动资金补偿向多元补偿拓展,加快打造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深做实试点工作,确保补偿试点改革走在前列,为全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再探新路。

孙勇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切实以战斗姿态持续抓好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从严要求,明确责任,真抓实干,在深化河长制、建立健全污水管网、完善自动监测网点、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综合处理PPP项目、餐厨垃圾PPP项目、污水处理站场提档升级、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积极对上争取等方面再下功夫,不断巩固扩大治理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观看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暗访情况专题片,听取了“十大工程”、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重点工作、全市农村污水PPP、农村生活垃圾PPP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央财政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安排意见等。


值班编辑:冯劼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