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要求 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山答卷

2019年10月21日 17:35:54 | 作者:祁俊 来源:黄山在线
|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孙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山答卷”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孝华主持报告会。

孙勇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回望初心、追本溯源,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的刻度深入追寻初心使命的宝贵传承,从理论的高度深切感悟初心使命的伟大价值,从实践的维度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铸牢信仰、厚植信念、汲取动力、淬炼品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孙勇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黄山答卷。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破瓶颈、增投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着力破解要素制约,抓好项目的推进实施,深研细磨多跑,加强项目的谋划争取,千方百计抓住经济增长主动力,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要以实体经济为根本,调结构、促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型工业,把握好产业选择、龙头培育、创新驱动、园区发展这四个关键,真正把黄山新型工业化的龙头舞起来;大力发展精致农业,以工业化理念来发展农业,以互联网思维来经营农业,让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黄山、走向全国;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更加注重业态丰富,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更加注重营销创新,引爆更多热点、吸引更多眼球,更加注重服务提升,让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城市品牌形象更加靓丽。要以全面融杭为重点,优环境、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坚持务实合作不落空,努力在全面融杭上取得更大突破,用心想清楚、诚心走出去、尽心落下来,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更大成果,切实营造给力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黄山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努力在优化环境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抓保护、强治理,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坚决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黄山特色的高质量绿色发展、绿色赶超、绿色崛起路子,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补短板、强弱项,分好高质量发展的民生蛋糕,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孙勇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忠诚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永葆忠诚之心,讲政治强信念;要永葆为民之心,增福祉解难题;要永葆担当之心,敢斗争善作为;要永葆敬畏之心,严纪律守规矩,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败、肃纲纪,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市政府党组成员,不是中共党员的副市长,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等参加报告会。


值班编辑:冯劼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