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

2019年11月12日 09:10:50 | 作者:胡利龙、樊成柱 来源:黄山在线
|

徽风皖韵,迎客天下。11月11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我市香茗大剧院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副省长王翠凤,市委书记任泽锋,世界旅游组织代表比尔卡·瓦伦汀分别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臧世凯;塞尔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伊万·坎迪亚斯,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代表毕赛拉·法布里欧,英国德比市政厅内阁成员罗宾·伍德,芬兰共和国赛马湖旅游局局长尤哈·索罗宁;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李健钢、非遗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洪禹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等出席开幕式。

11 月11 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大美黄山》。当日,第十二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黄山开幕。开幕式通过旅游推介和文艺演出为中外来宾带来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新华社记者韩晓雨/摄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和旅游一直在深度融合中发展。近年来,安徽省持续推进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完善公共服务、扩大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正是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体现,对进一步扩大安徽文化旅游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安徽与世界各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影响。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安徽文化和旅游工作,支持安徽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王翠凤说,安徽是美丽中国的浓缩版、文化中国的精粹版、生态中国的体验版。我们举办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化、文化性、大旅游的特色,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安徽文化旅游发展新成果,全力打造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发出共享机遇、合作共赢的诚挚邀请,使更多的朋友了解安徽的发展,关注安徽的文化旅游,分享安徽难得的发展机遇。热忱欢迎各位领导和文化旅游界的朋友们,走进奇绝秀美的皖山皖水,品味底蕴深厚的皖人皖文,感受风劲扬帆的美好安徽。

任泽锋说,黄山是筑梦中国旅游的摇篮,也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我们致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聚力推动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山上山下联动、观光休闲并重的大旅游格局正在形成,“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我们将以这次节庆为契机,完善文旅融合体制机制,深化旅游品质革命,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更好展现“梦幻黄山 礼仪徽州”的魅力,努力让每位游客宾至如归,争当全国全域旅游的先行标杆。

比尔卡·瓦伦汀说,世界旅游组织长期以来和安徽省及黄山市保持了密切沟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探索、凝练出更多的文化和旅游可持续发展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并向全球推广。       

开幕式上推介了安徽名城、名镇、名村、名园、名馆、名山、名湖(河)、名泉、名址(大遗址公园)、名宿(民宿)“十名”旅游精品;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安徽文旅融合的创新成果。各市在会场外摆设展台,大力展示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与国际旅行商交流洽谈、寻求合作。

本届安徽国际文化旅游节期间将集中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我市作为全省主会场举办国际旅行商踩线采风及洽谈、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2019第一届互联网与中国摄影旅游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长三角媒体宣传推介等活动。此外,安徽文化艺术展演展览季、自驾大会、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等活动也在全省各地开展。

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代表,出席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年会的代表,其他省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各市政府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内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重点旅行商代表,以及近百家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