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我市文旅“‘清四黑’ 优环境”行动不松懈

2019年11月16日 10:18:53 | 作者:姚大盛 来源:黄山在线
|

为深入开展文旅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打击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行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努力打造“更有序、更安全、更舒心”的文化和旅游环境,连日来,我市文旅部门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行业监管及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融入专项斗争,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给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份安心、舒心的文旅环境。

据了解,按照全市“十大行动护平安”活动总体部署,市文旅局及时出台了《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四黑’优环境”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导游领队执业、旅行社经营行为、旅游购物场所和旅游团队用车检查,严查“黑导”“黑社”“黑店”“黑车”,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加整治行业乱点乱象。同时,结合为期三个半月的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市文旅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就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执业行为、星级饭店、A级景区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检查,实地暗访了旅行社旅游线路5条、导游执业行为5次、星级饭店3家、A级景区8家,发现和整改问题46处,并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检查旅游用车(“黑车”)情况,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督查旅游购物场所是否存在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黑店”)。

为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日常监管持续相结合,市文旅局每日安排执法人员在旅游购物店、屯溪老街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目前已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5203人次,检查旅行社305家次,A级景区76家次,旅游购物场所808家次,旅游包车59台次,文化经营单位239家次,旅游团队1569个,导游1732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9份,并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网吧集中检查行动,立案查处违规网吧5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处罚款10000元。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100起,罚没金额28万余元。其中涉及“黑车”4起(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涉及“黑社”1起(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涉及“黑导”4起(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暂未发现旅游购物场所强制购物等“黑店”经营行为。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清四黑’ 优环境”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依法从严查处“四黑”、文旅市场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日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拓宽线索渠道,强化部门会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将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有机结合,对游客反映强烈的、多次被投诉举报等文旅市场突出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和督促整改力度,并扩大宣传发动效果,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引导各地创作一批与乡风文明、扫黑除恶内容有关的文艺作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营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